千秋雪

《守》29

吴邪

3.

回家之后小哥从青鱼身上取下一块最肥的肉,并把鱼胆摘掉了——青鱼的鱼胆有毒。剩下的鱼肉被丢进冰箱里冻着。

把那块鱼肉去了鱼鳞,放上几味佐料下锅清炖。

看着小哥在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胖子和吴邪拎着自己的脚盆到院子里泡脚。自从两年前小哥从某一天的饭里同时吃出了头发丝和钢丝球的钢丝之后,他们俩就被禁止进入厨房了。毕竟年纪大了,没办法的事。之前小花来的时候看是小哥做饭还挺惊奇的,恐怕他是要想歪。

没一会儿小哥的醋鱼也做好了,为了方便,他们把桌子也搬出来了。胖子尽显吃货本性,还没等小哥上桌就忍不住动筷子了,吴邪当然也不甘示弱赶紧操起家伙。于是等到小哥把几样小菜也端出来的时候醋鱼已经被两个人吃了一大半了。

吴邪百忙之中还不忘跟胖子唠唠嗑,“胖子你怎么吃得那么快?”

“这说的跟一个人在吃似的,你没吃吗?”趁着吴邪开口说话的功夫,眼疾手快又拿下一块香嫩的鱼肉。

吴邪紧随其后也夺下一大块鱼肉放到了小哥的碗里:“那我有你吃的快吗?我看你是一到吃饭的时候就回春是不是?”

“辣还不是小哥的菜骚的好?不趁热次糟蹋了。”胖子含糊不清的说着,还不忘夸小哥的厨艺,“要四早滋道小哥菜骚得这么好就让小哥早点掌勺了。”

往吴邪碗里夹了其他几个菜之后小哥也尝了几筷子醋鱼,但他一向不喜欢吃肉,反而对一边的豆角、青菜情有独钟。虽然一直低着头,但看得到唇线弯弯的,显然对他们这几句话很受用。

收回了目光,吴邪吃着小哥夹进自己碗里的菜,对胖子的话深表赞同,以前放着小哥不让他烧菜真是天大的浪费,虽然他们自己的厨艺也相当好。

“你就偷着乐吧你。”胖子哈哈哈的说,他自己显然比吴邪还开心。

有胖子在吴邪的心事也暂时被放下了,可以好好的吃一顿饭可真不容易!

小哥不时用余光观察吴邪,眉眼低垂,嘴角却是向上的,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上下移动着,很是诱人。这是吴邪不知道的。

一顿饭吃完还是小哥收拾碗筷,吴邪直接洗洗睡了。

梦境像拿着棉花糖的小女孩踮着脚尖从窗台下走过,忍不住透过窗户向里面张望,大片的阳光洒在她的肩上和背上。染上了一抹明亮的色彩,又留下了一抹深重的墨色。

他做了一个梦,却不记得自己梦见了什么。身边的被窝已经空了,小哥总是起很早去煮饭。

今天的阳光格外好,阳光普照。吴邪伸出手去,感觉指尖微凉,可惜现在的阳光还没什么温度。下午应该把躺椅拿出来晒太阳,把床单被褥也晒一晒。

早上小哥熬了粥,有红枣、枸杞和几种米、豆很是滋补美味。见吴邪睡醒了也盛了一碗给他,碗里的大米被煮得开了花,香气扑鼻,非常勾人食欲。

ps:我这是把雨村养老写成吃了睡、睡了吃吗?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