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雪

《劫》仙侠 瓶邪 he

又是一年稻米节,这么快就十三年了!
这一次我和@流麟亦浅▫  小朋友一起写了联文。
黑化沙海邪×柔情似水哥,我们尽量把这个好像有点6的设定写正经一点。
最后,感谢@长天与乐 制作的镇楼图【图片】

…………………………切割线,以下正文。

楔子
隐约的听见殿上传来高呼,然后被一声高似一声的扩大到耳边。此时他还有点懵,只觉得这声音吵得脑壳疼,全然不明白自己怎么就走到今天这一步了。或者说,是被什么人陷害了吗?
就算平时只在仙班领了个闲职混日子,几乎每天就是跟胖子他们喝喝酒、打打麻将,但他也对朝中这些上仙之间的权争有所耳闻。三叔在天庭任着不小的官职,所以常常会同他讲些工作上的故事,也因此吴邪自小就与三叔亲近。只是自己当初好说歹说讹着三叔给自己谋了一个闲职,却没想到出了这样的幺蛾子。
最近虽然是发生了不少的事,但吴邪并不明白陷害他的人到底是操的什么心,他在仙界就是一打酱油的,居然会有人对自己下手?就不怕三叔找他麻烦?
把吴邪从天牢押送到诛仙台的两队天兵换了镇守诛仙台的两个天兵把他往诛仙台上押,吴邪一边走一边还在思考。当初抓他的罪名是触犯天条,擅动凡心。想想吴邪就觉得甚是奇怪,知道他跟小哥的事儿的就那么几个人,还都是知根知底的关系,怎么会有人告发他们?这一点吴邪无论如何都想不通,这事情远没有他看到的那么简单。
难道是三叔的政敌什么的?但是在这些事上面他从来涉入不深,不会有人无聊到对他一个打酱油的下手的。而且还有三叔和小哥他们在,自己怎么也不会真的被贬下去。天帝法外开恩临时赦免的戏码一个月要上演三到五次,毕竟都是熟人,别人替他求情了,某些人没有,可是以后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问起来怎么办?所以只要有人开头,开恩基本就不是问题。而且这一次来看热闹的人不少都是自己认识的,完全不用担心什么。
刚刚被带过来的一路上并没有看到小哥,张家倒是有人来了,但主座上却还空着,怕是小哥还没来。
三叔来倒是来了,可是那一脸的表情实在是一言难尽。从头到尾都没有看他一眼,一杯接一杯的喝茶,话说诛仙台的茶好喝吗?老狐狸平时也不喜欢喝茶呀!话说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出来替他说两句求求情嘛?
但是现在的情况显然不太对,难道自己的人缘有这么差?真是患难见真情啊!好在还有小花。
吴邪满含着希望看向了解雨臣,解雨臣却满含愧疚的看着吴邪,深深地对视了一眼之后解雨臣叹了口气起身离开了。
黑瞎子和王胖子站在靠后的一大群散仙里,吴邪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找到他们俩。黑瞎子和小花没站在一块儿,恐怕也是因为出了他这档子事儿为了避嫌。黑瞎子在跟胖子说着什么,他们俩并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眼见胖子越说越激动,大有冲上来解救他的意思,却被黑瞎子按住了,混在人群里悄悄把他拖走。
吴邪了解胖子的性格,这个时候他绝对破口大骂,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此刻周围一片寂静,却没有一丝声音传过来。应该是被黑瞎子施了法术。躲在外围乌泱泱一大片的人群里,倒是没有被上神、上仙们注意到他俩举止异常。
天兵把吴邪牢牢的捆在铜柱上,并没有任何人站出来替他求情,这种状况让吴邪有点害怕,狠狠的打了个寒颤。如果刚刚趁天兵把他绑在铜柱上的时候挣脱逃掉的话也许还有一线生机,但可惜现在已经晚了。想到这里吴邪又想一头撞死,外围那么多天兵天将,逃也逃不出去的。
吴邪紧紧的攥着拳头,往张家落座的方向张望,主座依然空着。小哥没来。
他不敢再想什么,冷汗顺着脊梁流下来,背后一会儿就已经湿了一大片。吴邪只觉得手脚发凉,嘴唇儿都在哆嗦。再没有人阻止的话这次就真的玩完了。
玉帝伸了个懒腰慵懒的靠在御座上,随手丢下令牌,四面传来击鼓声,令官高声喊道:“行刑!”
听到声音,雷公电母自头顶的云层中探出身来,放出雷电击打在吴邪身上。
吴邪只觉得大脑中像猛地一下被炸得一片空白,意识也昏昏沉沉的,剧烈的疼痛紧随其后,一路从头发尖传递到脚趾尖,如排山倒海般源源不断的侵袭着他的意识。头脑慢慢清醒过来,眼前却是一片模糊,耳朵好像聋了一样什么都听不到,整个世界都是一片空白,安静得让人害怕,吴邪顿时觉得自己好像快死了一样。
喉头一甜,一张嘴就有东西哇啦哇啦的吐出来。体力好像也被抽走了,吴邪感觉自己的呼吸越来越无力。浑身上下都透露着疲惫,好想睡觉。他想起来了,这不过是一个开始,才刚刚毁了他的根基,废了自己的法力而已。肠胃还在不停的剧烈蠕动,好像要把五脏六腑全部都倒出来,又好像是要脱离他这具身体。
虽然看不见,但是吴邪也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很狼狈。小哥看到会心疼的吧?然后又要被张海客嫉妒了。
哦,对了。
吴邪的心狠狠的揪了一下。
他根本没来。
为什么九门和小哥不约而同的放弃了他?
因为失血过多,吴邪感到身体一阵儿一阵儿的发凉。他本能的想要蜷缩起来,却因为被铁链捆住了而动弹不得。铁链和铜柱也很冷,吴邪忍不住直打哆嗦,遍体生寒。还有刺骨的钝痛,就像用铁锥狠狠的凿进大脑、身体里面,片刻不曾停下。
难道仙界就真的不能容纳他们吗?
对了,连那些看着他从小长大的亲人都没有站出来替自己说一句话,更何况是那些后来认识的朋友呢?
怎么能要求别人为自己做这么多呢?
神仙也是有人性的,都懂得趋利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