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雪

《守》27


吴邪

1

吴邪

1.

“啪”的一声,对面的老头把車移到棋盘中间,“将军。”

吴邪这边的棋子已经被对方吃掉了一大半,如今只剩下一个炮和一个马,一个士还在苟延残喘。对方的左手不时抚摸一下那些被他吃掉的棋子,好像在炫耀,又好像在回味胜利的滋味。

“老吴,你孙子这两年也不来看看你。”

“那小子这两年在外面搞大事情呢,哪有时间?那么大的公司,也就他能一个人搞定。我孙子啊,可是香港中文大学的教授,换成别人哪能即做教授,又搞那么大的企业?也就是我孙子,才有这个本事。”吴邪一边说着话,一边走士挡住了老头的車。

“你就吹吧,你孙子这点事儿你能吹个八百年的。”老头走马吃掉了挡在将前面的士,吴邪走炮隔着自己的马瞄准了老头的马。

又轮到老头,他走的也是炮,要是吴邪打他的马,他就把吴邪的马也打掉。“哎,你内侄子又来接你来了,他可比你孙子孝顺多了。”

吴邪回头看了一眼静静的站在他背后的小哥,什么都没说。

“年轻人,出去干事业才是大事儿。老守在我个老头子身边,我自己什么都能搞定,又不用他怎么照顾。那不是浪费自己的时间吗?”

“诶,老吴,话可不能这么说。孩子守着你那是一片孝心,我们求都求不来呢!”

小哥自己反而没有任何表示,静静的站在吴邪背后,连催促的话都没有说一句。但是老头知道,吴邪下完这一局一定会走,留都留不住。

几句话的功夫,吴邪已经用他的一个炮和一个马成功的把对方反杀。“将军。”

“老刘你可早点回家吃饭,天都黑了。”吴邪直接起身,小哥眼疾手快的上来扶着他。

那厢老头的家人也出来喊他回家吃饭,老刘还舍不得走,冲家里人喊了一句:“知道了,一会儿我就回去!”

家里人很不客气的回了他一句:“别看了,反正你也赢不了老吴。”

说来也是奇怪,每次吴邪都会轻易的被吃掉大半的棋子,却又能凭借剩下的几个残兵败将打下一片江山。说来这也算雨村的一个未解之谜。

猜猜大邪的儿子是谁?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