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雪

《守》28

吴邪

2.
吴邪走在前面,小哥跟在后面。他和平时一样沉默,却又和平时不太一样。吴邪感觉得出来,小哥现在是在心里生闷气呢。

“对不起小哥,你别生气。我知道我不该不说一声就跑出来玩。”

“好吧,我以后不出来玩了。”

“小哥,我以后不会玩失踪了。”

“小哥,我不会再躲着你了。”

“小哥,我回家给你做小鸡炖蘑菇好不好?”

“小哥,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吴邪自己心里也气,自己怎么这么快就认怂?当初想到了各种可能,愣是没想到居然是这样。还不如不躲开小哥呢!

可是,不躲开又能怎么样?他没办法面对小哥,怎么跟他说自己的顾虑?他更怕会让小哥自责。

小花走了,瞎子一直失踪到现在都没有一点消息。他如果有消息还好,最怕的是没有消息,如果发生了什么事他们一点忙都帮不上,跟黑瞎子半辈子的朋友,实在不愿意看着他这样。
忽然感觉很害怕,他们是不是不该跟小花联手骗瞎子?不如老老实实告诉他真相好了,至少他不会就这么消失,小花如果还在的话会想到他现在这样吗?小花会怎么做呢?

沉重的叹了一口气,吴邪不知道自己现在可以做什么,但是他必须去做一些事情来挽回这一切。已经这把年纪了,年轻的时候不珍惜身体落下的毛病到这个时候全部显现出来,自己还能做什么你?

小哥忽然拉住了他,“我去抓条鱼。”说着把他扶到了附近一块石头上,才补充似的说,“回去做醋鱼。”

原来前面有一眼水潭,雨村这边的地下水系统极度发达。这个水潭看起来挺深的,不知道是不是联通了山里的哪个大湖大泽,说不定真的有大鱼。

让吴邪拿着自己的衣服,小哥只穿着一条内裤跳进了水潭里。看着小哥裸奔的背影,吴邪忽然想起很多年前他们一起去张家古楼,小哥穿着一件小黄鸡内裤的画面,忽然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只是那一条内裤早就不知道丢在哪里了,但是小哥的姿态却还是一样,他好像从来都没有变过。

小哥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水面上,知道他是下水去抓鱼了,所以吴邪也不担心。

至于小哥是怎么抓鱼的,那还真是张家的不传之秘了,说不定在水下上演了一出大闹天宫呢?

任吴邪开着脑洞,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半个小时,就算知道他会闭气功吴邪也放心不下。天渐渐黑了,水面上一点波纹都没有,平静得可怕。

他自己艺高人胆大,却让吴邪在这里替他担心。黑瞎子纵使让他担心,那也是原在天边的,况且担心的还是怕他知道了真相之后心里难受。这边小哥是近在眼前的危险,吴邪还要担心自己帮不帮得上这个忙。

即便如此,吴邪也只能站在湖边目不转睛的盯着湖面。水面平静得像一块石头,连一点波动都看不到。

平静的水面下往往暗潮汹涌。

就这么又过了十分钟,水潭上起了不少波纹,这是有大块头的东西往上游。

不一会儿水面上浮上来一个人影,是小哥。虽然这一会儿天色又比刚从暗了很多,吴邪还是一眼就看见了小哥身上麒麟踏火的纹身,因为皮肤很白,乍一看会让人以为是穿了一件白底印了麒麟的衬衫。

直到小哥走到岸边吴邪才看见小哥手里还抓着一根鱼线,随后一条大鱼也从潭水深处浮了上来,半死不活的挣扎着,不停有血珠从嘴里冒出来,又被潭水冲淡。这种鱼体型将近两米,性情也很是彪悍,即使是用特制的钓竿也经常会有被鱼拖进水里淹死的事情发生。16年的时候那个带他们去死水龙王庙的老头的儿子就是这么死的,所以老头在福建那边死守了好多年要为儿子报仇。

小哥把鱼拖到岸上之后穿上裤子,就扛在自己肩上了,依旧是吴邪拿着小哥的衣服走在前面,小哥跟在他身后。

钓这种鱼需要特制的鱼钩,,刚刚小哥下水的时候可没见他拿什么东西下水啊。吴邪在心里寻思着,难道他是从这个水潭游到某个地方去取了钩子钓到鱼再游回来的?那这不是故意让自己担心吗?这事儿真是越想越气,小哥跟在他后边都看出来了,“不许再玩儿失踪。”

声音小得几乎让吴邪以为是自己听错了,看了小哥一眼却发现他也正在看着自己,脸色依旧是和从前一样的冷冷清清,眼神却凶得要死,恨不得把吴邪生吞活剥了。

原来小哥还在为今天吴邪也玩失踪的事生气,他很少见到小哥生气的样子,上一次还是在小哥失忆的时候。不知道他走失到了那里,被张家人带回海外张家照顾,不久之后小哥恢复记忆就自己找回了雨村,那是吴邪第一次见到小哥那么生气,都把他给吓坏了。小哥不骂人,甚至连话都不说,静静的坐在屋子里甚至连脸上都是云淡风轻的模样,他和胖子都被吓坏了,体感屋子里的温度都下降了几十度。吴邪怕小哥生闷气憋坏自己,胖子怕小哥一会儿把他们全剁成饺子馅。他们都不知道小哥为什么生气,现在想想,小哥恢复记忆之后发现他们都不在身边恐怕会以为他们遭遇不测了,也怪不得他会那么生气。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